不如不見

我真的沒有想到居然會在倫敦重遇她。
記得最後一次見到她,
是我要離開怡保,啟程到英國的那一天。
那時她還吵嚷著說一定要努力賺錢,
然後把足跡踏遍全歐洲,
因為這是她最大的夢想。
這次的重逢,我笑說她終於都夢想成真,
她望著我欲言又止,
彷彿有千言萬語卻不知該從何說起..。

這幾年的天各一方,彼此間的聯絡少了,
然而關於她的傳聞,我卻聽到不少;
有人說她放棄念大學了,
有人說她做了別人的情婦,
也有人罵她是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。
對於這些傳聞,我一直都沒有去證實,
亦不想去證實,
然而今天當她一臉尷尬的,
介紹那位年過半百的男人是她的男朋友時,
我第一次為這位好朋友感到了心痛和惋惜。
望著他們離去時的背影,
看見那男人戴著結婚戒指的手毫無忌憚的在她的腰間遊移,
我知道今天的我,
再也沒有風花雪月的心情..。

標籤:
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