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客

一位女性朋友約了她的男性網友在倫敦見面,硬拉了我去做陪客。
那位網友來自吉隆坡,他說是他的公司派他過來考察一個星期,
所以順便見一見我的那位朋友。
他長得肥肥胖胖白白,是個典型發福了的富貴公子,
態度有點輕佻,圓圓的肉臉彷彿寫著「不可一世」這四個字。
他問我們要去那裡吃東西,我望著他的臉說:
"不如我們去吃點心好不好?我突然很想吃叉燒包。”
“吃點心?第一次見面當然要吃一餐好的,這一餐我請,你不必替我省錢,
怎樣?有沒有更好的選擇?”
我生平最喜歡這種豪爽的人,於是我笑嘻嘻的對他說:
"我帶你們去吃韓國餐好不好?...”
到了餐館我們還沒坐下來他就叫我們不要客氣,隨便想吃什麼就叫什麼。
我當然不會客氣,我就拿主意點了個三人套餐,再加個韓國牛肉燒烤。
然後在那一頓飯的時間內他就不停的在自吹自擂,細說他的成長歷史背景威水史,
又說有很多女網友想約他見面,他都沒興趣去見她們。
我的朋友就像是陪坐女郎般的在強顏歡笑,而我就一直旁若無人的在拼命的吃。
結果那一餐總共吃了一百多英鎊。
結賬的時候,我總覺得那位胖公子望著我的眼神有點悲憤和怨恨。
我的朋友笑罵我很賤,我說這就是不讓我吃叉燒包的下場。

標籤:
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