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。幸福

走在倫敦的牛津街上,到處都擠滿了忙著購物的人潮。
我淹沒在洶湧的人海裡,聆聽著周圍的歡聲笑語,感受著人和人擦身而過的餘溫,
為我這個在寒風凜冽的冬日裡獨行的寂寞人,增添了一點點的暖意。
看著路人們都在忙著為自己,為心愛的人,為關心的親朋好友挑選合適的聖誕禮物,
突然覺得那也會是一種幸福。如果有一天你發覺身邊找不到一個值得你去花盡心思,
表示心意的人,那將會是一種怎麼樣的悲哀?
........
也許是習慣吧!
每年的這個時刻總會想起和她在英國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,
想起和她渡過的那個唯一的白色聖誕節。半年的短暫幸福,
讓我在這個冷漠的異鄉找到家的感覺,亦換來了這些年來的掛念和糾纏。
想起她第一次看見下雪時像個孩子般的雀躍和興奮,我依然會發出會心的微笑,
只是今天我坐在Starbucks裡望著手機傻傻發呆,卻連打給她的勇氣也沒有...。
........
明年今日,我在那裡?又會在做什麼?
對於新的一年,我並沒有太多的期盼,世事總是有很多的始料未及和禍福難料,
所以我選擇了一切隨遇而安。
明年今日,如果我依然能坐在那開著暖爐的房間,喝一杯香濃的咖啡,
聽著心愛的音樂,在網絡的世界裡漫遊,分享著網友們的優美文章和生活點滴,
對我來說那已經是一種福氣。

幸福,其實也可以是很簡單的。

標籤:


About this ent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