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痺

今天一個人到唐人街吃飯,
當我點完菜在等飯吃的時候,
突然被坐在我斜對面的一對男女的舉動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我聽不見他們在說些什麼,
我只看見那個女生在談話的過程中,
一直不停的用雙手使勁的搓揉著那男生的臉頰,
一時捏緊他的鼻樑,
一時又用手指戳他的眉心,
講到興奮忘我時那女的還左右開弓,
扭捏著那男生的耳朵在拼命的搖。
看見那個男生在面容扭曲之際卻依然笑瞇瞇的,
眼裡只有那深情款款的眼神,
我終於明白愛情除了會令人盲目,
原來還會令人麻痺的。
當你在愛得火熱時,
即使對方將你搓圓按扁你也會心甘情願,
但當愛意不再時,
即使對方只是輕扣你的手指尾你也會覺得厭惡。
熱情過後,麻痺漸退,
也許剩下的就只有各種後知後覺的痛。

標籤:


About this entry